勐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对政法系统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 :勐腊县委政法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2-10

2月8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楠主持召开勐腊县2024年政法系统集体廉政谈话会。县委政法委委员、县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全县乡(镇)政法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开展廉政谈话,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制度规定,也是加强政法系统班子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目的是敲敲警钟、打打预防针,引导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认清严的形势,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努力营造清正廉洁、勤政务实的良好工作氛围,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勐腊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

全体党员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拒腐防变、克己奉公之弦,无论在任何时候都要把纪律挺在前面。要始终保持在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要深刻认识惩治腐败只会越来越严厉、制度笼子只会越扎越严实、党内生活只会越来越严肃。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守廉洁从政底线红线。要始终保持政法干警的忠诚与担当。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大责任,用心想事、主动干事、担当处事。着力营造“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履责氛围,把担当精神融入骨髓里、植根于思想中,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始终压实管党治警的意识和责任。持续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与“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强化党的领导,自觉在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下开展工作,当好廉政勤政表率,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勐腊政法铁军。要始终保持慎微慎行心态和行动。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规范“工作圈”、净化“生活圈”、纯洁“社交圈”,杜绝“节日腐败”,自觉做到十个“严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自我约束,守好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和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