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劲十足的派出所内勤

来源 :景洪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08

周晨,2014加入公安队伍,现任景洪市公安局南路派出所三级警长,从事社区及内勤工作。

和很多同事相比,周晨的工作经历十分平凡,但在平凡的岗位,坚持学习和提高进步是她最大的收获,“认真”“努力”也成了同事给她的标签。到公安队伍的前8个年头,周晨一直在看守所岗位锻炼,她认真负责做好岗位工作,积极向同事请教学习,她每天默默地打理着大事小情,笔耕不辍,慎于一字一句,填写着一张张报表、编纂着一条条情报信息、策划着一份份工作日程,凭着勤心、热心、细心、耐心和爱心,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甘于奉献的作风,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肯定,看守所的老同志说起她来,都是连连称赞。

2021年底,周晨从景洪市看守所调整至景洪市公安局南路派出所工作。南路派出所作为城区大所”,辖区大、事情繁杂,内勤在派出所工作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岗位虽小,责任重大。从未有过派出所工作经历的周晨对派出所工作毫无头绪,但她并未被困难吓退,反而下定决心从头学起。为了让自己尽快进入角色,她认真学习各项派出所业务工作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一遍遍研读、做笔记,诚恳虚心向领导、同事请教,做到“眼勤、嘴勤、手勤、腿勤”,广泛吸取各种“营养”,很快她就成长为能独立处理所有内勤事务的基层派出所内勤。

各类报表的统计、分析、上报,各类文件的上传下达,各种专项工作小结、总结以及派出所各种系统的录入等日常事务工作,细、繁、杂、忙连在一起,周晨每天的工作就是和各种材料、报表、数据打交道。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她有迎难而上的勇气,与其他同事一同齐心协力,开动脑筋,创新方法,攻坚克难,解决一个个新问题,同时能向领导及时提出合理化建议和解决办法,当好参谋助手,成了同事心目中的行家里手。

派出所事多,周晨又增加了一份社区岗位的工作。治安工作往往又是一个行动接一个行动,每一次专项工作都需要上报大量的数据和工作进展情况,加上一些常规性的月度报表、总结和临时性的事务,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建立物建信息员她也不放松,除此之外,派出所各类安保任务、处突备勤及治安巡查、走街访巷的警务宣传都少不了她的身影。

因为值班备勤,到南路派出所的三年时间里,每年春节周晨都是和值班人员在派出所里度过。她说,干公安必须有把自己变成汉子的准备。是啊,干公安工作,不仅要有良好的业务素质、敬业的精神,更要有强大的心理调解能力和牺牲小我的精神。在南路派出所工作的这三年,她懂得了天道酬勤的道理,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她时刻谨记纪律要求,服从指挥,听从命令,保守秘密,对于领导布置的工作认真履行,从不敷衍塞责,对于各项纪律和制度,时刻严于律己。她坚持以礼共事、以诚待人,处事光明磊落,总是想为营造团结兴业的氛围贡献一己之力。在领导和同事的心目中,她心怀大局,为人正直,办事稳靠,值得信赖。

十年时光,周晨一丝不苟,不厌其烦的将各项工作处理得井井有条。她先后被州、市公安局授予个人嘉奖2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3次,整理上报各类工作材料、报表4700余条。虽然她的事迹谈不上惊天动地,故事也未必能够催人泪下,但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这是周晨对本职工作的认识,也是她矢志不渝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