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 把好“三个关口”增强群众安全感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04

为全力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稳步推进“平安勐遮”建设,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公安局勐遮派出所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抓手,把好安全风险隐患治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教育打击融合治理“三个关口”,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各类风险隐患,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力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

 

把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关口

充分发挥“一村一警”战斗前沿,采取座谈会、警情通报、警民议事会、上门核实等方式,进村寨、进家庭,逐村逐户全面摸排各类矛盾纠纷,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进行及时化解,变被动为主动,未雨绸缪,预防在先。

 

把牢安全隐患摸排整治关口

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三防”建设等三项工作纳入“必查”事项,积极联动勐遮交警中队、镇专职消防等相关部门,对沿街重点单位、行业场所、商铺、出租屋采取检查加恳谈方式,重点检查人货共居、堵塞消防通道、电线老化等安全隐患,并提醒餐饮、百货店经营主不得向未成年人售酒,严格落实经营场所“五有一”,坚决防止和遏制在烧烤摊、饭店、小卖部等因买酒、饮酒后导致的交通事故风险。

 

把紧教育打击融合治理关口

以宣传教育为着力点,对各区域的接处警、受立案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将研判结果作为“一村一策”融合治理的重要参考依据,细化落实“警情社情有哪些,违法犯罪在哪里,警力和措施就随之相应调整”的警务模式,确保打击防范力度不减,宣传教育及时跟进,最大限度实现“隐患除、辖区稳、群众宁”的融合治理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