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作者 :肖翔 来源 :州委政法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4-01-10

  2014年1月9日,州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检查考核组到州委政法委进行201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检查考核。考核组认为,州委政法委201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特色亮点鲜明,成效明显。一是强化领导,职责明廉。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标杆树形象,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全州政法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二是强化学习,教育倡廉。通过廉政谈话、上党课、举办培训班,集中开展警示教育等活动,进一步坚定机关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三是强化作风,责任呈廉。紧紧围绕党中央“八项规定”相关要求,对办文、办会、接待、车辆管理等各方面从高从严要求,加强对政法干警的监督管理,做到干部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四是强化机制,制度保廉。积极开展党务公开,制定《州委政法委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防范机制》、流程图,对相关制度进行公示,进一步规范机关作风建设。五是强化防范,监督促廉。针对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和风险点情况,通过深入细致的排查,加大制度建设力度,强化监管措施。六是强化职能,服务荣廉。不断强化综治维稳工作,加强基层社管综治组织建设,推动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把执法监督作为重要手段,将涉法涉诉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切实维护司法权威和社会公平正义。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毅强调,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十分重要位置,认真对照检查,全面深刻总结,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健全完善制度规定,进一步加强防范排查,强化责任落实。在认真抓好州委政法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同时,强化“从严治警”对政法干警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坚持对违规违纪违法问题“零容忍”,努力实现政法干警“零犯罪”,不断推动我州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取得更大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