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召开推进第三轮禁毒人民战争暨重点整治工作现场会

作者 :刘启宏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4-01-10

  8日,我州深入推进第三轮禁毒人民战争暨重点整治工作现场会在勐海召开。 
  州党政领导赵毅、袁发先、王方荣、权继能与州、县部分禁毒委成员单位、三县市党政领导,州内13 个毒品重点整治乡镇、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景洪工业园区管委会、磨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及12 个农场负责人参加会议。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禁毒委主任赵毅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这次全州推进第三轮禁毒人民战争暨重点整治工作现场会,收获的禁毒工作经验值得推广、总结和运用,特别是基层开展禁毒工作探索出的模式更值得学习和借鉴,这是一次实际观摩学习, 也是一次总结推广的交流会,同时,更是禁毒战争动员会。通过到勐遮曼根、曼恩、勐海三中实地观摩禁毒工作开展情况,欣喜地看到群众参与禁毒的积极性高涨,禁毒宣传形式既丰富多彩又让百姓喜闻乐见。充分发挥了基层妇联、共青团、学生、老年协会、文艺队、民兵等组织的特长和优势,实现了基层组织说话有人听、干事有人跟,村民管得着、管得住、管得好,形成了人人敢管吸毒问题的旺盛正气。 
  赵毅要求,今后,各级党委政府、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各级各部门,对毒情形势要有清醒认识,从思想上更加重视,做到齐抓共管、多管齐下,突出抓“打击”,以“打”开路,严厉打击毒品犯罪,重点问题一定要下功夫整治,第三轮禁毒人民战争无毒创建要继续巩固。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禁毒工作,强化“毒品一日不除,禁毒一刻不止” 的大局意识,将毒品打出去、进不来、堵在外,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毒品对社会的危害,为建设平安和谐西双版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副州长、州禁毒委副主任、州公安局局长王方荣总结了全州第三轮禁毒人民战争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特别是对我州重点整治工作中坚持“严查、严打、严管、严治、严戒”工作方针,强力推进禁毒执法,积极构建禁毒防控体系,加强和改进禁吸戒毒工作,全面夯实禁毒根基,探索“一个摸清、三个最大限度和三个明显增强”的禁毒经验给予肯定,并结合我州禁毒工作实际分析禁毒形势,部署今后工作。他说,今后全州的禁毒工作要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推进禁毒工作社会化;二是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推动禁毒工作协调发展;三是进一步强化堵源截流,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进一步强化重点整治,大胆探索禁吸戒毒新路子;五是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不断提高禁毒工作水平。 
  会上,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发先宣读了对景洪市景讷乡“无毒乡镇” 的表彰决定。勐海县禁毒委,州委宣传部,景洪市景讷乡,勐腊县勐捧镇,勐海县勐遮镇、曼恩村委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当日,与会人员还前往勐遮镇曼根村委会、曼恩村委会、勐海三中现场参观了开展禁毒工作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