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究细学 奋勇作为——州委政法委召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王宁书记调研西双版纳讲话精神以及州委五比五看五争当作风建设专题会

来源 :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11


11月9日,州委政法委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书记王宁调研西双版纳讲话精神以及州委书记朱家委传达学习贯彻王宁同志调研西双版纳讲话和指示要求的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王宁书记、朱家伟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州委五比五看五争当、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建设进行研讨。

会议组织原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涉及政法的工作内容,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刘超原文领学了《王宁同志在西双版纳州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分管副书记原文领学了州委书记朱家伟《传达学习贯彻王宁同志调研西双版纳讲话和指示要求的讲话》,介绍了赴丽江考察工作情况。学习结束后,委机关领导干部职工结合分管工作和岗位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王宁书记调研西双版纳的讲话精神、以及州委五比五看五争当、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建设作讨论发言,讲心得体会,谈下步打算。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省委实施意见,按照省委对西双版纳发展的要求和州委对抓贯彻落实工作的安排部署,持续深化五比五看五争当作风效能革命,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开创西双版纳政法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

要在学深悟透精神要义上积极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四个全面把握”和“九个深刻领会”,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紧密结合王宁书记在宣讲调研我州时指出的问题,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找准弱项、聚焦重点、奋力突破,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州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要在贯通落实精神实质上奋勇作为,推动主责主业迈上新台阶。一是聚焦统筹发展与安全的新要求,进一步夯实政治安全工作基础,补齐边境管控工作短板,持续筑牢边疆安全屏障。二是聚焦平安西双版纳建设的新要求,着力强化矛盾纠纷源头治理,推进社会治理精细化、现代化,持续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三是聚焦法治西双版纳建设的要求,强化执法司法保障,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抓好普法宣传教育,持续营造优异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四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从干部的作风、干部的水平入手,增强责任意识、斗争意识、法治意识、创新意识和团结意识,持续补齐队伍能力素质短板。要在抓好近期重点工作上精心作为,确保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在委机关落地生根。一是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王宁书记讲话精神,紧盯我州政法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深入调研,认真思考,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二是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三大提升工程”、“七个重点项目”等目标任务和各项考核细则,逐项梳理,查缺补漏,狠抓落实,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全年任务顺利完成。

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