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政法委到勐捧镇开展平安建设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 :勐腊县委政法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01

228日,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委政法委一行4人到勐捧镇开展平安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此次督导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等方式,重点了解命案防控、综治维稳、普法强基、边境管控及突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现场检查发现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措施和改进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坚持把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基础性、源头性工作来抓,让矛盾纠纷排查及时、化解有效,做到预防在源头、化解在萌芽。二要加强社会治理工作。做实重点人员服务管理,在问题青少年、易肇事肇祸精神病患者、外来务工人员、涉外婚姻家庭等特殊人群的服务管理上做到精准,坚决防止“民转刑”“刑转命”。三要持续夯实普法强基实效。以目标为指引,以问题为导向,扛实普法责任,抓好任务落实,进一步推动司法公开,维护法律权威,切实将各项普法工作抓细、抓实、抓深,为基层治理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四要加强责任感,提高为民服务意识。主动作为,做到及时与民众的沟通交流,采取有效措施帮助解决群众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切实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做到信访工作法治化,从源头上减少不稳定因素、形成主动维稳的良好局面。


座谈会后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委政法委到温泉村委会某队信访群体代表家中进行走访,面对面听取群众的诉求,并现场进行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