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岩罕温到勐养镇调研指导政法重点工作

来源 :景洪市委政法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19

318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岩罕温到勐养镇调研督导政法重点工作。

 

岩罕温一行先后到勐养镇司法所、派出所、勐养产业集聚区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了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命案防控、基层社会治理、普法强基补短板、平安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现场检查发现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措施和改进意见。他要求,一要加深基层社会治理程度。进一步优化丰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手段,巩固深化综治中心规范化实体化建设成效,整合好司法所、派出所、人民调解员等资源力量,推动基层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更加精细精准;做实重点人员服务管理,坚决防止“民转刑”“刑转命”。二要持续助推普法强基出实效。围绕“三下降一扭转”工作目标,发挥基层优势,展现基层担当,盯紧重点领域,拓深宣传覆盖,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依法办事。切实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平安建设与主动创稳等工作走深走实。三要加大平安创建力度。结合辖区实际,不断总结经验,发挥典型引路法作用,打造出一批具有特色亮点的示范点、示范带,为全市示范创建提供强有力支撑。

 

随后,岩罕温一行到那蚌村委会景伞查缉点实地督导查缉工作。他强调,查缉点值守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核心意识、责任意识,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奋战的精神,认真开展好查缉工作。要加大查控力度,对重点的人、车、物逐一严格检查,做到应查尽查,坚决防止漏检漏查,最大限度消除各类违法犯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