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景洪司法行政队伍中的“她”力量!

来源 :景洪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11

她,向阳而生

用奋斗绽放最美芳华

她,爱岗敬业

用汗水诠释使命担当

她,心系群众

用爱心优化法律服务

她,奋楫笃行

用智慧凝聚法治力量

司法行政平凡岗位上

她们,顶起“半边天”

巾帼不让须眉

法治建设进程中

她们,释放“她”力量

红颜不输儿郎

今天,小编想带你

一睹司法行政系统女神们的风采,

感受司法行政“她”力量!

 

藏在澜沧江畔的“宝藏”所长

——允景洪司法所所长 刀钰玲

工作10年来,她从一名初出茅庐的法学毕业生逐渐成为了一名敢于创新、肩挑重任的司法所所长。她团结带领全所人员齐发力,取得多项突出成绩。工作中,她敢想敢为,是创新赋能的“领头雁”,她睿智亲和,“化干戈为玉帛”有一手,她刚柔并济,融合情法彰显法律力量,她任凭天马行空的想象力,闯出普法新路子。生活中,她温柔大方,乐于分享生活中一切美好事物。热爱生活、享受工作,从她身上让我们看到了现代女青年独立自主又精彩自信的生活态度。

 

街边巷里的小“和事佬”

——江北司法所所长 陶鑫

以和为贵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构建和谐社会需要有爱心、主正义、讲原则、善言辞的“和事佬”,她正是这样一位奋战在司法行政基层一线的“和事佬”。先后荣获“最美志愿者”“先进妇女工作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20年加入司法行政队伍以来,她积极主动开展人民调解工作,常年奔波在各个案件的调解路上,周围人都称她是个“和事佬”。工作中她总是站在公正中立的立场,保持温和友善的心态,把握息事宁人的技巧,通过对矛盾的调解,让纠纷双方当事人化干戈为玉帛,力争达到“纠纷调解一件、普法教育一片”的效果3年来,先后指导、参与调处各类矛盾纠纷300余件,涉案金额达3000余万元。

 

“与象为邻”的“百变”所长

——勐养司法所所长 廖勤华

出生在中国野象第一镇勐养的85”姑娘,20225月被组织任命为景洪市司法局勐养司法所所长。自此她便带着韧劲儿和热心肠,开启了“多面手”的职业生涯。她是法律法规“宣传员”,“热心”为民服务。她经常去母校给学生们普及法律知识,同学们都叫她“学姐”。她也经常进村入户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引导村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群众亲切的称呼她为“廖老师”。她是矛盾纠纷“调解员”,“耐心”为民解难。她以高度责任心,耐心细致地处理好每件纠纷,帮助纠纷双方当事人调解并办理“云上司法确认”,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一次次耐心调解,让群众为她竖起大拇指。她是重点人员“引导员”,“暖心”真情帮扶。她通过把“脉”问“诊”开“良方”的方式,“一对一”监管和帮扶“两类”人员。这种“以心换心”的管理模式,也得到了相应的“回报”,助力辖区实现“三下降一扭转一提升”目标。

 

“北大门”的“胖妹”所长

——普文司法所所长 杨李红

她出生和成长在景洪“北大门”——普文镇,对这片热土和人民群众有着特殊的情感,自担任普文司法所所长以来,她克服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种种艰辛和困难,结合辖区实际创新采用“五心服务”工作法,尽心尽力做好各项业务工作,从坚持不懈开展普法宣传,到规范严格的特殊人群管控,到走村入户纠纷调解,到贴心入微的法律援助......她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定为民初心,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办好事。青春随时光悄然流逝,岁月积淀出闪烁的光芒,平凡的岗位让她成为了百姓值得信赖的“胖妹”所长。巾帼不让须眉,她坚持心系群众、爱岗敬业,彰显了一名基层司法行政年轻干部的使命担当,为辖区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先后荣获“西双版纳州人民调解先进个人”、“景洪市优秀共青团员”,2019-2021年连续三年被考核为“优秀公务员”并记三等功等荣誉。

 

孩子们心中的“娜娜”所长

——勐罕司法所所长 李杨娜


青年人的脚步没有向往城市的繁华,而是扎根在泥地里,奔跑在乡野中。作为一名基层司法所女所长,她一直致力于维护公平正义的法律环境,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一趟趟的往返农户家中,或调解,或排查,或走访,或普法。自担任所长以来,成功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66,使问题和矛盾得到及时有效化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维护和促进了辖区社会的稳定。工作得到地方群众的认可,收到群众赠送锦旗3面。她坚持认为搞好法律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是保一方平安的前提,为此她带领全所人员始终抓住普法教育不放松,开展专题普法宣传39期。为了更好的关心、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中心小学创新设立“娜娜所长信箱”,通过接收学生的来信,以信件往来的形式,播撒法治的种子,让少年向阳而生,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了“法律保护伞”。

 

基层的小小“解纷人”

——嘎栋司法所所长 饶双华


她是一名初出茅庐的司法行政人,2023年投身司法行政工作,没有震撼人心的丰功伟绩,只有脚踏实地和无私奉献。她默默坚守在司法所这一“小窗口”,耐心倾听每一个当事人的诉求,用心解决每一件纠纷,做好司法为民“大文章”。她是一名积极进取的“法治人”,她用百倍的耐心、千倍的细心、万倍的信心积极投身于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法律培训和法治讲座,她是排头兵、宣讲员;制作普法视频,她是策划者、执行员;各项普法活动,她是探索者、记录员。辖区大街小巷、村寨、田间地头都有她忙碌的“小小身影”,她的努力和付出得到群众的高度认可和赞扬,这对她来说是鼓舞、更是鞭策。她将以青春为笔,担当为墨,努力绘就司法行政人的为民本色。

 

“90后”的调解“小能手”

——曼弄枫司法所所长 秦志远

33岁的秦志远,是20231月加入司法行政队伍的一名基层司法所“新所长”。到岗后,针对曼弄枫辖区历史遗留问题多、建筑领域项目多、外来居住人口杂,矛盾纠纷多发、杂乱的实际,她为了尽快进入角色、挑起矛盾纠纷化解的“大梁”,她利用别人午休时间、孩子睡后的夜晚,捧着法律书籍登门请教,“快马加鞭”填补空缺的法律知识、人民调解技巧,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她“边学习边调解、边调解边学习”成功化解了辖区矛盾纠纷212件,收到当事人赠送的感谢锦旗5面。在人民调解这条道路上她倾心为民、耐心细致,成长飞速,辖区干部职工群众见到她,都会笑着说,“调解小能手”你又要去哪里调解啦!

 

不同的岗位

一样的担当

致敬勤勉上进的“她”

致敬正直坦率的“她”

致敬温暖和煦的“她”

致敬我们身边的每一个“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