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警40年 致敬最美的“她”

来源 :景洪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08

白云仙,198412月参加工作,现为景洪市公安局黎明派出所社区民警。先后荣立三等功1次,嘉奖5次、先进个人6次、优秀公务员1次。

198412月,白云仙追寻父亲脚步毅然选择了人民警察这个光荣的职业,在服务平安景洪建设的这条路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基层公安事业上,无怨无悔地付出青春和热血。今年是白警官从警的第40个年......她依然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努力提高治安管理的水平和服务群众的质量,在基层派出所绽放着女警最迷人的风彩!

她以吃苦耐劳和敬业担当的工作作风,成为社区民警的先进典范,曾被评为“十佳社区民警”。她兢兢业业,将辖区内14家重点单位、35家各类场所管理得井井有条。她仔仔细细,对辖区700余间出租房、6200余名流动人口一一进行实名登记,做到辖区流动人口底数清、情况明。每月对宾馆酒店、网吧督促落实未成年入住“五必须”,及时对不实名制登记的宾馆进行处罚,仅今年已处罚10家宾馆,行政警告24次,处罚网吧1家。从巡逻屯警、接处警,到堵卡查缉、人员车辆核查,到人员管控、场所监管,到各类场所单位安全宣传或培训、安全检查,都有她的身影。有时碰到没有电梯的七层楼高的小区,即使是腰间盘突出和关节炎发病,她都忍痛坚持开展信息采集更新工作。她用脚步去复盘每一个“不放心”的点,最大限度地为节庆期间“过滤”各种不安全隐患。

她随和大方,是辖区群众的贴心人。对白警官来说,社区街道、家家户户就是她的办公室。在社区工作的几十年里,她早已把群众当作自家人,不论大事小事难事易事,她都认真当回事。从为群众户口事项多跑、调解纠纷,到救助群众、帮扶群众,清晨天灰蒙蒙、深夜下,都能见到她的身影。她用“平时能看得见、需要时帮得上”的行动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在街面巡逻屯警百余次中,她迅速有效调解邻里、家庭等纠纷百余起,及时处置噪音投诉百余次,多次找回走失小孩;主动了解民情社情百余条,耐心帮助群众解决困难百余次,化解辖区各类纠纷。

有时看到群众来办事不方便,她就积极上门帮助解决问题并送证上门,有一退休群众,唯一儿子不幸去世已多年,辖区派出所多次通知按照户籍管理要求注销户口,因为群众悲伤,一直没有去注销户口,这将影响户籍管理工作。她就专门联系到群众家里,拿上户口本和相关证明到户籍室帮群众办理了户口注销手续,为群众解决了后顾之忧,群众对她的这份热心表示非常感谢,她也为自己的认真感到无比快乐。

她常常把辖区群众当作亲人一样笑脸热情迎接。有次,组织辖区人员到派出所开展座谈交流,她担心对方找不到会议室,专程一个一个的楼上楼下的招呼着送到活动地点,让群众时刻感觉到温馨和热情。

202212月辖区重新划分调整,许多已是北路派出所户籍的群众依然习惯性的到黎明派出所开具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大伙都是“秉公”办事,一看地址不是辖区就拒绝了。可白姐却说,“有的群众证明开的急,来一趟不容易,能帮的就帮忙,让群众少再去折腾了,开完给她再做好政策告知工作。”正是这种“换位思考”的体恤,已划去北路派出所的一些辖区居民心里常常念着白警官,夸着白警官人好。

白警官不仅赢得了群众口碑,也赢得同事的口碑。她以严谨细致,凭借扎实的业务技能做好社区工作的传帮带,工作交给她,领导非常放心,她培养的辅警,各个都是好学勤学、技多不压身的干将。她平易近人、乐于助人,是同事口中的好大姐。她团结同事,积极上进,关心照顾年轻同事,从不倚老卖老。已是面临退休年纪,身患腰间盘突出和关节炎病,警务室有工作了,即使休假期间她依然惦记着工作,哪怕是住着院,稍微好一点也坚持工作。她总是坚持站好每一班岗,用自己老一辈的精神感染着警营“新兵”。她把警务室的同事当自个弟弟妹妹一样关爱。疫情防控期间,她担心值守的兄弟吃不好,大老远骑着电瓶车送些好吃的菜给同事。她严格把握政策,讲原则一点也不马虎。有一次,群众买了房子,但因人不在本地一直未装修入住,临近孩子上学时想迁户,但白警官坚持实事求是,告知对方不符合条件。

这就是了不起的“她”,快到花甲,始终扎根在艰苦的一线。

这就是最美的“她”,工作有能力,待人有温度。

这就是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