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逻防控筑防线 多措并举保平安

来源 :勐海警方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24

为有效防范、严厉打击社会面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勐海县公安局勐遮派出所紧扣当前社会治安特点,以精准防控为引领,周密部署,持续加大对辖区的巡查宣防力度,最大限度让警察巡起来、警车动起来、警灯闪起来,切实打通守护点,延伸巡防线,扩大安全面,织密防控网,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强化科学布警 密织巡逻防控网

 

在开展常态巡逻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显性用警,全体民辅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的理念,每天对重点警情开展研判分析,将巡逻警力部署在难防难控区域开展精准巡逻。坚持车巡+步巡”“日巡+夜巡的动态巡防机制,采取以重要部位为,以重要街道为线,以居民区、重点部位为的立体巡防模式,强化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高密度巡逻防控,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做到警力摆上街面、警灯常烁,有效打击和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强化宣传服务 当好平安守护者

 

充分发挥街面巡防面对面接触服务群众的优势,树立警察在您身边,时刻为您服务在巡逻中服务,服务中巡逻的理念,在巡逻中随时为需要的群众提供报警、救助等服务。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各类安全防范知识,为群众详细讲解防盗、防火、防诈骗等防范小常识,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以实际行动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自1月以来,在巡逻中共救助醉酒男子6人次,服务群众13人次。



 

强化日常检查 筑牢安全屏障

 

为震慑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勐遮派出所坚守大街小巷,日夜巡逻防控一线,针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加大巡逻查控力度,在辖区酒吧、KTV等区域开展全面清查,深入辖区积极开展出租房屋安全排查整治行动等工作,紧盯重点环节,强化重点场所、重点物品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存在的问题做好督促整改,积极消除隐患,严厉打击查处各类违法行为,以良好的工作实效,坚守在为民服务最前沿,保障全镇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自1月以来,勐遮派出所共检查行业场所67家次,排查安全隐患12处,督促整改12处。


 

强化集中整治 打造出行平安路

 

结合勐遮镇交通安全形势特点,通过流动巡查、定点查缉等多种形式,联同交警中队开展对辖区重点路口、路段开展交通指挥疏导和交通违法查纠,结合校园周边、乡村路口、堵点、乱点等重点路段,加强对面包车、摩托车、轻型货车等重点车辆检查,及时发现和查处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无牌无证、酒驾醉驾、违规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加强路面管控。1月份以来,共现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6余起,其中酒后驾驶12起,无证驾驶24起,有效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平安是和谐之基,群众之盼,公安之责,在新征程上,勐遮派出所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将持续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忠诚履职、奋进担当,以巡逻防控为载体,真正当好群众的守护人贴心人,努力让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更加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