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西双版纳州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16

5.15打击和防范经济宣传日


   5月15日是第14个“5.15”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根据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西双版纳州组织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通过举办广场活动、走访企业等方式,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识假防骗能力。


 

在景洪勐泐文化广场,州公安局、景洪市公安局、太平洋、海通、红塔证券联合牵头州(市)金融办、人民银行版纳中心支行、州市场监管局、州税务局、州烟草专卖局,各商业银行等多家单位,开展“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5.15”集中宣传活动,州公安局机关19个党支部以“普法强基我们在行动”主题党日参加活动。作为全省5·15集中宣传分会场,通过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分散”“城区+乡镇”及现场微直播等宣传方式,采取播放宣传片,投保、全面注册制、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知识宣讲、法律法规知识宣讲,民族舞蹈表演、有奖问答、幸运抽奖、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开展集中宣传。6个宣传“小分队”,“走街串巷”“进区入户”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拉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小礼品、粘贴《反走私宣传》宣传挂图。现场答疑讲解防范常见多发涉众型经济犯罪、银行卡犯罪、反洗钱、反假币、反走私及养老领域诈骗犯罪的相关知识。

 

 

各县(市)公安机关“5.15”宣传活动也在各地区有序推动,勐腊县、勐海县公安经侦部门联合相关单位在城区采取集中宣传、警企座谈、普法进校园、口岸开展市场专项执法检查等方式开展活动。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展板20张,投放机场、超市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视频200分钟,现场回答咨询人300余人次,发放小礼品500余份。今后,全州公安机关将通过“普法强基补短板”“我为群众办实事”“千名经侦民警进千企”等系列活动,持续加大预防经济犯罪宣传力度,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