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西双版纳州人民检察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2-23

2月21日,州检察院召开全州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要深入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州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检察职能特点,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总体要求、精神实质和重点任务,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指出 

全州检察机关要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续巩固政治督察“回头看”整改、第二批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纪律检查建议整改、审计反馈意见整改成果,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检任务要求,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检。


 会议要求 

全州检察机关要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切实履行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检察院“一把手”要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履行“一岗双责”,让压力层层传导,责任环环相扣,种好自己的“责任田”。要加强系统内巡视巡察和政治督察,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使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紧密结合、协调联动,不断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从严加强纪律执行,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完善司法办案权责配置,构建规范的司法权力运行机制。自觉接受外部制约监督。加强与驻院纪检监察组协作配合,一体推进内部管理监督与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共同推动检察机关政治生态、党风廉政、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向上向好发展。

 

△勐海、勐腊县检察院检察长分别作述责述廉报告

 

会上,勐海、勐腊县检察院检察长现场述责述廉,景洪市院检察长作书面述责述廉。

 

  

△州纪委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李燕晔同志讲话

 

州纪委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李燕晔同志表示,作为派驻机构,要充分发挥好外部监督的作用,突出对“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的监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压紧压实,高质效履行好派驻监督职能职责。

 

会后,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旻与州院班子及基层院检察长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州检察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各县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检察人员参与分组研讨,陈旻检察长随机参与各组研讨并听取研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