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告申诉检察是干啥的?一条视频带你了解

来源 :景洪市人民检察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4-13

有控告?想申诉?要找哪个部门?

怎么找?答案都在这里

一起来看看

 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是检察机关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涉及举报、刑事复查、刑事赔偿、司法救助等多方面业务。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始终坚持走好司法为民之路,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站稳群众立场,接待好每一次来访、处理好每一封来信、办理好每一起案件、化解好每一个矛盾,实现从“结案了事”到“案结事了”的高质量转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主要内容包括不服公安机关处理决定;反映公安机关侦查活动存在违法行为;不服人民法院判决、裁定的申诉;反映审判人员在审判程序中存在违法行为;反映人民法院刑罚执行、民事执行和行政执行活动存在违法行为;反映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违法违纪行为;反映人民法院判决、裁定的执行和监狱、看守所的活动存在违法行为;作为赔偿义务机关,请求人民检察院进行国家赔偿;对辩护人、诉讼代理人反映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工作人员阻碍其依法行使诉讼权力的申诉或者控告;申请司法救助等。

如何向检察机关反映诉求?

可以采用书信、电子邮件、传真、直接来访或者拨打电话12309,向人民检察院反映情况,提出建议意见或者控告和申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