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督查“普法强基”工作

作者 :赵建军 来源 :云南法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29

 本报讯(记者 赵建军)近日,景洪市普法专项行动办到勐旺乡、普文镇、景讷乡、大渡岗乡、嘎洒镇、勐龙镇、东风农场对“普法强基”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检查中,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阅台账等方式,就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情况、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三类”命案防控、矛盾纠纷排查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要求,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明确职能职责;要推行典型引路法,加大对好的成效及工作经验的宣传和推广力度;要压实压细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夯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基层基础,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持续加强普法宣传氛围营造工作,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专项行动中来,提高专项行动的社会知晓率,做到家喻户晓;要持续建强普法队伍,普法覆盖重点对象;要聚焦目标任务,以群众法治需求为导向,着力提升普法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专项行动有力有序开展,实现“三下降一扭转”目标;要强化上下联动,抓好重点区域、重点对象的普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