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黑夜到黎明,他们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光

作者 :图文/牛毓菁 罗成彪 邓菲 视频/宁浩钦 马兴立 来源 :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15

这是在战“疫”前线一名执勤民警的双手,当他摘下医用手套时,隔离服、手套中的汗渍如“喷泉”般洒向地面,他的双手被汗浸泡的有些发肿,被医用手套勒得有些发黑......

面对新一轮疫情突袭,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勐海边境管理大队充分调动一切力量与多部门全力阻止疫情扩散蔓延,从黑夜到黎明,他们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光。

“每件事都很重要!”

“每一件都很琐碎,但每一件都很重要,不能有半点闪失!”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齐文宇说道。

勐海边境管理大队依托抵边警务室、一线卡点、屯警一线、抵边设防强化边境小道、便道全天候网格化巡逻管控,调整设立了8个一线执勤点,15个辖区治安查控点,1个二线双向查缉点,1支巡逻防控队,全天候开展边境管控、辖区巡逻、二线查缉,力争把疫情蔓延风险降到最低。

确保不漏管、不失控

“大爷,你别急,我扶您过去!”

“你腿脚不便,我们已经协调医护人员先给您采样了……”

民警忙碌在核酸检测现场,引导特殊人群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的暖心画面不断在上演。

面对辖区多个高风险区,该大队高度重视、沉着应对,全力做好城乡社区(村寨)管控工作,先后派出民警4组44人次协助卫健部门完成高风险区群众核酸检测,全面掌握重点人员家庭信息和去向动态,确保不漏管、不失控。

坚决遏制疫情传播

“虽然天气有些炎热,但我们不会懈怠,陪同这座城市渡过难关,应该是我们每个人的职责。”易武边境检查站民警李连杰说道。

疫情发生以来,该大队闻令而动,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全面升级社会面管控工作,在严格管控1个县域边界卡口、2个高速路卡口的基础上,在打洛镇主要道路增设多个封控点,每天安排200名警力,24小时值守管控,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坚决遏制疫情传播。

执勤点尽职尽责 日夜坚守朝夕防疫

他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竖起一面面鲜艳的旗帜。

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打洛镇邦洛查缉点执行“24小时”全时段值守,配合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做好防疫期间的交通管制工作,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查”,对驾乘人员逐一开展防疫检查工作,切实有效地防止新冠病毒的输入,为勐海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从黑夜到黎明,从边境线到社会面,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藏青蓝”的身影始终闪耀在“疫”线。(图文/牛毓菁 罗成彪 邓菲 视频/宁浩钦 马兴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