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02

传承中华美德,弘扬敬老文化。践行“为社会分忧,替子女尽孝”,在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陪伴老人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州社会福利院于9月28日组织在院老人开展了“迎国庆、庆重阳”游园活动。


活动在高亢激昂的《歌唱祖国》中拉开序幕,老人和全体工作人员手执国旗,伴随着一曲列队入场。尽管老人们有很多腿脚不便、身体各方面有不同程度的失衡状况,但大家对活动都报以极大的热情,遵守活动秩序,迈着整齐的步伐缓缓走向活动场地。


今年的游园活动共设八个项目,除了以往的钓鱼、猜谜语、写数字、比运气、套圈、夹玻璃珠等常规项目外,还增加了诗朗诵和养老防诈骗知识问答游园项目,所有项目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特别是养老防诈骗知识问答,在娱乐的同时还向老人们宣传了反诈骗知识,教他们如何守住钱袋子、如何辨别诈骗、发现被骗应该怎么做等知识,深受老人的喜爱。老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说:这样的宣传真好,真新颖,既学到了知识还赢得了奖品,真是“双丰收”啊!


趣味游园活动气氛融洽而热烈,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欢呼声和笑语声,老人们都玩得非常尽兴,仿佛回到童年时光,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举办一些类似的活动,今年2月入住的谭大妈说,她从来都没有参加过这样的游园活动,这次来到福利院,在疫情常态化管控下,福利院还能组织这样有趣、有爱、有温度的活动,让她深受感动。看到老人脸上的笑容,我们的工作人员也感到无比的快乐,老人的快乐是我们工作的动力,老人的满意是我们努力的目标。

通过这次活动,丰富了院内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人们的身体得到锻炼,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防诈骗能力,增进了老人之间的感情和在院的归属感。也让我们更深刻地了解老人的所需所想,为我们以后如何更好的为老年人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积累了高贵的经验。


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链接:http://www.12337.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