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遮派出所“四个坚持” 做好“平安守护人”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02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勐海县公安局勐遮派出所聚焦工作重点,精准发力,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坚持党的领导  提高政治站位

为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这场“攻坚战”,勐遮派出所严格按照县局党委要求,压实责任链条,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将党的领导贯穿各项工作的全过程。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理论清醒,筑牢自身思想根基。勐遮派出所党支部将忠诚教育、素质锻炼、作风养成抓在日常,努力建设一支党性修养高、纪律作风好、业务能力强的公安队伍。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织密公安防护网

勐遮派出所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结合“三查四告知”行动,深入辖区开展安全清查行动,结合“云南公安党旗红——百名局长千名所长万名民警大走访活动”,深入走访、了解民意、源头排查,构建多元化解矛盾、零距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同时把握好疫情防控主动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走深走实走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建立疫情防控长效机制;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教育宣传,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打造“打防管控宣”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坚持多措并举  构建社会共治同心圆

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强化党建引领,组建党建联盟,充分发挥党领导的根本优势,推进组织联动、资源共享、平安联创。勐遮派出所积极联合职能部门、“红袖标”志愿者等,结合辖区娱乐场所多、出租房情况复杂、流动人口较多的实际情况,加强源头治理、动态管理和应急处置,推进社会精细化管理。充分利用“三台合一”平台优势,快速有效处置辖区警情。加强巡逻清查,提升社会治安水平。建立“一所多区、一区多村、一村一警、一警多责”工作模式,实行扁平化、网格化管理,加强夜间清查、巡逻防控,切实提高警情快速处置能力。

 

坚持扩大宣传  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勐遮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从扫黑除恶、反诈、反恐、校园安全、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法律宣传,切实提高辖区群众法律意识,让辖区群众充分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平安就在眼前”。全力做好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巡逻防控、服务人民群众的正面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力量,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反恐、反诈等工作,形成警民联合共治的良好局面。

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链接:http://www.12337.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