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反诈安全网 共筑老年防护线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26

    老人安则家庭安,家庭安则社会安。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的安全意识,保护老年人财产安全,守护和谐幸福晚年,景洪市公安局勐养派出所借助每日开展工作之机,持续深入辖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及反诈宣传活动。


在严厉打击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组织领导传销活动、合同诈骗、制售伪劣商品等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的同时,民警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辖区群众普及电诈知识,就如何防范恶意二维码,识别网络诈骗陷阱,保护个人信息,下载安装、注册、激活“国家反诈中心”APP作用等相关知识进行深入讲解,讲解过程内容丰富、紧贴实际、语言生动、事例鲜活、浅显易懂,让广大群众能够深刻认识诈骗的翻新手段,不断提升防诈意识。

    预防和减少涉老诈骗是落实关心关爱老年人的重要工作,老年人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勐养派出所将持续到各个村寨就如何科学保健、如何科学养老、如何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等方面开展宣传,进一步提升大家的防诈知识,增强防诈意识,提高防诈能力,大力增强爱老助老敬老社会氛围。


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链接:http://www.12337.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