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预警丨囊中羞涩 小心网络贷款诈骗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10

随着网络经济的发展,网络贷款已经成为借款人眼中的“香馍馍”,但此类贷款也成为诈骗的重灾区。近期,景洪辖区发生多起网络贷款诈骗案,广大市民群众需引起重视,加大防范力度,提高警惕性,防止被骗。真实案例:近日,王某某因资金周转,在手机软件商店下载了“速效分期”App贷款软件,下载后注册并绑定身份证件、银行卡信息,该App显示可贷款20000元,王某某点击贷款后被告知账户冻结,王某某联系该App客服,客服让其下载“事密达”软件App,并以需缴纳6000元保证金解冻为由要求王某某转账,王某某按照要求转账后,对方又以转账速度过慢需再转账26000元为由继续解冻,王某某先后两次转账至嫌疑账户共计被骗32000元,后发现被骗,随即报案。

 

景洪警方提醒:

申请贷款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不轻信任何网友、网站、手机应用APP发布的贷款广告,不扫描、不点击任何来源不明的二维码和链接,未收到贷款之前,坚决不缴纳任何费用。

 

如遇诈骗,请及时保存聊天记录、支付记录并报警

应用商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开启防诈保护罩

 

 

                               景洪市公安局反诈中心

                                 2022年11月10日


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链接:http://www.12337.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