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司法局一周要闻(11.21-11.25)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28

日常工作

01

11月21日,组织召开2022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上通报了勐腊县司法局党组2022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并邀请了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的同志对全体干部职工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持续深化作风革命》的警示教育。

 

 

02
11月23日组织召开勐腊县律师行业座谈会,会议强调,全体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律师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全部环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服务意识,广大律师要主动融入乡村治理、法治建设、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积极承担法律援助、法律顾问等工作,努力提高法律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

 

 

03
11月23日,组织召开勐腊县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全体法律顾问要牢牢把握开展村法律顾问工作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开展村法律顾问工作的目标任务,明确村(社区)法律顾问的工作职责,紧密围绕基层法治建设重点,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调研评估,因村制宜,实施精准法律服务;大力开展法律宣传,助力法治乡村建设,多措并举,压实责任,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服务。

 

 

04
11月24日,组织召开勐腊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进一步增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突出重点,细化措施,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三是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确保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成功。

 

 

05

11月25日,勐腊县司法局党支部联合景岗社区及其他支部共同开展“党建+河长制 清河行动”。

 

 

 业务工作

01

11月21日,勐腊司法所联合县法院调解严某与谢某某之间民间借贷纠纷,涉案金额65万元,经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并进行司法确认。

 

11月21日,勐腊司法所调解李某与王某某之间民间借贷纠纷,涉案金额1万余元,经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并进行司法确认。

 

11月21日,勐腊司法所、综治办、景岗社区联调勐腊福光小区居民因房屋漏水引发纠纷,涉及人数4户。



11月21日勐伴镇综治办联合勐伴司法所、勐伴镇农业服务中心到龙潭箐了调解因勐伴镇水利工程造成盘某某香蕉树受损,调解成功。


 

11月23日,勐伴司法所调解白某某与李某某家庭婚姻纠纷,经调解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成功。

 

11月23日,勐伴司法所调解邓某某与盘某某家庭婚姻纠纷,经调解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成功。

 

02

11月19日至11月25日,勐满司法所对抵边村寨南坪村民小组和大广办场村民进行常态化每日核酸检测,共开展全员核酸7次,同时讲解疫情防控工作,并宣传打击养老诈骗、禁毒防艾等法律知识,受教育人达170余人。

 

11月22日,勐满司法所调解一起李某与杨某某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成功,达成调解协议;并同时宣传疫情防控、禁毒防艾等知识。

 

 

03

11月19日,磨憨司法所调解丁某某与谢某某劳动争议纠纷。

 

11月22日,磨憨司法所调解许某某与李某某欠款纠纷。

 

11月24日,磨憨司法所调解匡某与王某某欠款纠纷。


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链接:http://www.12337.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