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勐海公安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09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同时迎来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勐海公安以此为契机,紧跟上级安排部署,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引导全社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勐海派出所

连日来,勐海县公安局勐海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普及法律法规知识,提高辖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中,民警深入社区、人员流动频繁的街道及小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引导群众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利、履行义务。同时,借此契机向群众进行了疫情防控、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打击枪爆违法犯罪、禁毒、防盗、防火、防诈骗等方面的宣传,并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广大群众增强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的意识,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基础。


此次活动共进社区居委会2个、受教育群众210余人、为群众提供咨询11人、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56人。通过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全民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勐遮派出所

连日来,勐海县公安局勐遮派出所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宪法进学校、进村寨、进社区等多种形式的普法宣讲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意识。


宪法宣传进学校

2022年12月2日至5日,勐遮派出所到勐遮镇中心小学、黎明中学、勐海县第三中学等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宪法宣传进街道

2022年12月4日,派出所民警联合勐遮交警中队开展民法典宣传、“12·4”国家宪法集中宣传日等活动。


宪法宣传进村寨

2022年12月3日至7日,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各村委会开展宪法、禁毒等宣传活动。


本轮“宪法宣传周”活动,共出动警力19人次,发放宣传单130余份,覆盖群众1100余人。

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链接:http://www.12337.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