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超对州级政法单位领导班子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作者 :张 傲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2-04


2月3日,西双版纳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刘超对州级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压实政法单位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刘超指出,2020年西双版纳州政法队伍团结拼搏、迎难而上、聚力攻坚,为全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促进社会和谐、维护边疆稳定、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实践证明,西双版纳州政法队伍是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可以完全信赖,具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

刘超要求,要狠抓领导班子建设,压实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压实党委(党组)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法治思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提高领导班子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努力将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打造成为忠诚干净、团结协作、干事创业、业务精通的战斗集体。要狠抓纪律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领导班子要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强纪律作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形成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强化日常监督管理,运用“四种形态”,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落实“六个一律”要求,严肃执纪问责,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加强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政法干警知纪明纪、遵纪守法,养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要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锻造“五个过硬”政法队伍。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以最高站位、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开好局、起好步,打一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西双版纳政法铁军。

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部室科负责人,州级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县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