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艺在州委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注重系统观念 法治思维 强基导向 推动全州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2-04


2月3日,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在景洪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总要求,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推动全州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州委书记郑艺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艺强调,全州各级政法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入领会省委阮成发书记关于“六个深刻把握”的要求,把防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工作基点放在动态应对复杂情况、驾驭复杂局面上,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守护好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双版纳、法治西双版纳,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郑艺要求,要抓管边控边,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扛牢强边固防重大政治责任,构建具有西双版纳特色的管边控边体系,健全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长效机制,坚决打好边境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边境安全稳固。要抓社会治理,巩固和拓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常态化开展社会治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加强基层社会治理,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要抓法治保障,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深化政法领域全面改革,发挥法治保障作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创新政法公共服务,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执法新举措。要抓队伍建设,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严格落实“六个一律”要求,坚决查处政法系统违纪违法问题,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抓政治建设,健全党领导政法工作制度体系,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加大基层人财物保障力度,关心关爱政法干警,弘扬政法英模精神,展现政法队伍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刘超主持会议,并就2021年全州政法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

兆勇军、柳廷龙、袁松青、王引、陈旻出席会议。州、县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