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政法系统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02

连日来,我州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州委政法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要求全州政法系统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战略部署上来,与推进平安法治西双版纳建设紧密联系起来,进一步梳理工作任务、厘清工作思路、查缺补漏,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打好收官之战。同时,立足当前、围绕中心,强化全局思维,谋划好明年工作,做到早研究、早部署、早计划,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取得实效,州委政法委组织召开“总结收官、查补短板、思考谋划”工作主题谋划视频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收集总结三县市党委政法委今年亮点工作,查找分析存在问题,听取明年和“十四五”政法工作的思考和谋划。

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全院干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从自身出发,履好职、尽好责,充分发挥人民法院职能作用,全力为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扎扎实实的举措狠抓全会精神学习贯彻,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院大会、“三会一课”等多种学习形式,组织好全州干警的学习,从严从实抓好学习贯彻工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务求取得实效;加强统筹协调,把全会精神融入法院各项工作中,对标对表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州人民检察院三个党支部分别召开会议,组织党员和干警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学习体会和今后打算进行交流发言。各党支部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好全会精神、切实贯彻好全会精神、积极落实好全会精神。立足法律监督职能,主动把检察工作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把全会精神落实到业绩考评中,在办案中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治效果相统一,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落实好全会精神。同时,州人民检察院以党课形式组织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了专题党课后,党员老干部一致认为,能够看到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有了更多的获得感、满意感、幸福感。

州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要求全州公安机关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党员大会等多种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勇于担当作为,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队伍教育整顿和“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为契机,全面加强公安队伍素质能力建设,激励民警担当作为。常态化开展“三个规定”“回头看”工作,确保办理的每一起案件经得起历史检验。

州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全文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通过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例会、支委会、党小组会议及个人自学、集体学习讨论等方式,切实将全会精神学深悟透,把握好全会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运用全会精神谋划好各项工作,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结合实际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发挥好司法行政职能职责,学习和宣传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落到实处。同时,清醒认识当前我州疫情防控形势,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