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检察院多举措抓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

来源 :州检察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4-05

西双版纳州检察机关坚持把《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采取领导干部领学等多种形式进行反复学习,切实把握和领会精神实质。

制定和细化学习方案。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迅高度重视《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四次作出批示要求全州检察机关学深悟透《条例》。政治部按照张迅检察长的要求,及时制定了西双版纳州检察机关关于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方案,从总体目标、时间安排、主要措施、方法步骤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各院要认真抓落实,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提供好组织保障。

坚持领导组织学。围绕州院制定的《实施方案》,2020年3月20日上午,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迅以“以《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指引,不断把傣乡检察工作推向前进”为题,在视频会上为两级院的全体检察人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张迅检察长在授课中,全面介绍了《条例》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对《条例》的主要内容,尤其是对《条例》一至九章、三十九条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全州检察机关的实际,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学习贯彻意见,强调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上下共同推动学习贯彻的整体合力和良好局面。

集中组织开展学。按照省院和州院的统一部署,全州两级院广泛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大会学习、主题党日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条例》,并集中开展讨论。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认为,《条例》)是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总遵循、总依据,是把党长期以来领导政法工作的成功经验转化为制度成果,是党内法规建设的重大成果,也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对政法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检察人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带头当好《条例》的贯彻者和执行者,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检察机关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始终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组织个人自学。为引导干警把《条例》学深学透、入心入脑,州院在《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两级院要结合具体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一次专题讨论,并要求每名干警准备发言材料。全州检察干警结合学习和思想实际,从学习认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的主要措施等方面撰写了个人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学习和贯彻《条例》,对于指导和规范新时代检察工作非常重要、非常及时。通过深入系统学习,为学懂弄通做实《条例》奠定了基础,在全州检察机关形成了学《条例》的良好氛围。

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学。为把《条例》学习贯彻到检察工作的各环节,在全州检察长座谈会及全州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再次强调了学习贯彻《条例》的重要性、紧迫性。会上,州检察院还结合填写2020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围绕近年来个别领导干部填报个人有关事项中存在的问题,就《条例》等内容作了培训,张迅检察长还就如何学习好、贯彻好《条例》及《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等方面提出了有关要求,强调领导干部要始终对党忠诚老实,严格按照《条例》要求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党的领导和日常管理,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