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会

作者 :王 莹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31

10月29日,州委政法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会。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刘超主持会议并带头作交流发言。州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幸强、成员毕永清同志到会指导。州委政法委党支部、州扫黑办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汇报会。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州委政法委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分管工作,着眼解决实际问题,以实地走访、交流座谈等形式,深入各自分管领域、各政法单位和各部科室,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完成中心任务、解决当前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结合起来,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去深入分析和思考问题,形成了个人工作调研报告4篇。会上,班子成员依次就深入贯彻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维护边疆和谐稳定,黑恶势力治本除源,枪爆物品管控整治及政法网络新媒体建设等调研成果作了交流发言,汇报交流讲清了各自调研问题的调研背景、现实问题表现、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对策建议,既有现实的分析,又有理性的思考,还有务实的举措,较好地体现了“边学、边整、边改”的要求。

周幸强对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的交流发言作了点评。他指出,州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调研报告站位高、选题准、质量高,对抓好今后的全州政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下一步要切实抓好调查研究成果的转化,把调查研究形成的思路措施及时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办法,对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归纳梳理后纳入检视问题清单,扎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按照“四个讲清楚”的具体要求,讲好专题党课,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超强调,下一步要切实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强化理论学习教育,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做到检视问题全方位、查摆问题无死角,全面细致列出问题清单,按步骤、有计划地逐项进行整改,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