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督导组到景洪市督查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11-08

 

11月5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督导组副组长、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省扫黑办副主任唐云泽、省委依法治省办综合处处长雷新明一行2人,在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阿吴、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曾云的陪同下到景洪市勐龙镇、东风农场管委会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组首先在240通道实地查看管边控边工作开展情况,了解边境地区开展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查组指出边境地区情况复杂、问题多,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加大对边境地区的综合治理工作力度,针对边境可能存在的“走私护私”等问题线索,要进一步深挖打击,彻底粉碎幕后利益链,要着力在截源堵流和综合治理上下功夫,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随后,督导组一行在勐龙镇集镇区实地查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情况,深入到曼康湾村小组、勐龙派出所督查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在勐龙边防派出所听取了镇党委关于勐龙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而后,督导组到东风农场管委会听取了东风农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东风农场工作台账进行了检查。

督查组对勐龙镇和东风农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单位主要领导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思路清晰,工作重点明确,工作措施得当。特别是对勐龙镇在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发动中利用农村大喇叭广播进行广泛宣传的做法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督导组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百姓的福祉、基层政权的稳固、国家的稳定,决不能简单的认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只是政法机关的事情。二是政法各部门要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在打造一支政治、责任、纪律、业务、作风过硬的“五硬”政法队伍上下功夫。三是要聚焦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聚焦治乱,进一步巩固执政根基,深入推进基层政权的大洗礼。四是要抓实工作措施,用必胜的信心和决胜的办法,着力在抓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制上下功夫,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持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