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扫黑除恶暨705专案行动

作者 :陈尚吾 来源 :州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7-23

为持续深入推进西双版纳州扫黑除恶工作,全力抓好打击整治中缅边境绑架拘禁中国公民专案行动工作。7月18日,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在州公安局统筹召开了全州扫黑除恶暨705专案专题会议。会议由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寇文华主持。州、县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及扫黑办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州、县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及扫黑办领导分别就本部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寇文华副书记对现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打击整治中缅边境绑架拘禁中国公民专案行动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就如何抓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州政府的部署上来,准确掌握全州涉黑涉恶犯罪新动向,结合当前打击整治中缅边境绑架拘禁中国公民专案行动,统筹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实际行动彰显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政治品质。

会议要求,要依法严惩、坚决遏制黑恶势力犯罪猖獗势头。针对西双版纳州边境线长的特点,全力开展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摸排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犯罪;法、检、公及扫黑办要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统一,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统一。

会议指出,要标本兼治,最大限度挤压涉黑涉恶势力滋生蔓延空间。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结合起来,加大综合整治、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让黑恶势力失去温床、无处遁形。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加强组织保障,注重协作配合,强化宣传引导和督导考核,以更加坚决态度、更加有力措施,向黑恶势力发起强大攻势,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