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索排查再精准 “破网打伞”再发力

作者 :高欢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4-29

近期,勐腊县纪委县监委以建立领导指挥体系为首,紧抓线索源头,对各渠道线索来源进行梳理、排查,做到有的放矢,提高工作效率,摸清底数,为精准“破网打伞”提供数据支持。

以专题安排部署构筑“头羊”体系,纪委书记扮演好“火车头”角色以加强对纪委监委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领导。在与公安、政法机关协作配合的同时,对纪委“破网打伞”工作方案《勐腊县纪委监委惩治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工作方案》细化,对县纪委监委机关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职责定位和运作机制进行明确,建立由县纪委常委会领导、纪委主管副书记统筹指挥、分管领导具体统筹,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室、巡察机构等部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的领导体制。

在确保建立领导体制基础上,将摸清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开展情况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为精准打击提供帮助。对2019年4月新收到反映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以及2018年以来的涉黑涉恶信访件和问题线索进行排查。2018年共接收各类信访举报线索270条,经过线索排查工作,共梳理出扫黑除恶问题线索28条,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数据支持。

为确保“破网打伞”工作再精准,县纪委县监委还重点对三类案件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对被调查人员采取留置措施或已移送司法机关、目前正在采取留置措施或已经进入移送阶段的案件进行梳理;对已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人员有关联的涉案人员案件进行梳理;在扶贫领域方面,对利用手中权力优亲厚友、吃拿卡要、抢占掠夺,用“软暴力”欺压群众等方面的线索进行梳理。通过排查梳理,暂未发现关联人员存在涉黑涉恶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