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教育活动

作者 :段健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4-26

为让全州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充分感受到党中央加强社会治理的坚定决心,根据中共西双版纳州委宣传部、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西双版纳州扫黑办联发的《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425日,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州扫黑办主任寇文华同志到西双版纳州委党校以开展除恶专项,建设善美西双版纳为主题,向全州县处级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282名学员进行专题宣讲。

宣讲活动中,寇文华同志与全体学员一起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讲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工作步骤等基本知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重点、黑恶势力定义、保护伞界定等基本概念,分析了当前黑恶势力呈现出的新特点,并结合我州近期宣判的涉恶案件,深刻揭露涉黑涉恶犯罪本质,详细讲解了“套路贷”、“软暴力”的表现形式,解答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谁来扫?扫什么?怎么扫?”的问题。

随后,寇文华同志重点宣传了我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工作情况以及取得成效、存在的问题,并对如何更好地推动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了详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