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8-08

    422日,州委政法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赵毅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要以严实的作风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着力锻造过硬政法队伍。

赵毅书记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部署,是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的有力保证。州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要深入领会其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同心、行动上自觉,以严实的作风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

赵毅书记强调,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扎实抓好“学、做、照、改”四个关键步骤。在“学”中,要端正态度,结合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情况,认真学习领会。学习党章党规要逐条逐项细细学、认真学;学系列讲话要读原著,学精神,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做”上,要以“四讲四有”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真正正“做”出党员样子,用实际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在“照”上,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对照召存信同志、岩嫩同志等先进典型,深查细照、见贤思齐,查找差距。还要对照反面典型,汲取经验教训,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在“改”上,要坚持问题导向,向问题“叫板”。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坚决纠正和防止“不作为乱作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认真查摆认真整改,着力解决“不会为”“懒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赵毅书记要求,州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开展好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真正成为学习教育的组织者、引领者、示范者。要坚持学习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确保学习教育高标准严要求。要将学习教育与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学习推动工作,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

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并对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及相关基础知识进行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