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政法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8-08

  76日,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召开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赵毅主持会议,对学习“七一”讲话精神进行专题辅导,并对州委政法委机关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赵毅指出,习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与时代的高度,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程,高度概况了我们党作出的“三个伟大历史贡献”和实现“三个伟大飞跃”,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条红线,明确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牢牢把握八个方面要求。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引我们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

赵毅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满怀信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细致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上来,筑牢信仰之“基”,补齐精神之“钙”。

赵毅要求,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七一讲话”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七一”讲话的深刻内涵,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讲话对我们党95年光辉历程、伟大历史贡献和宝贵经验,准确把握讲话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对全党提出的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个方面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我州政法综治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政法队伍建设工作结合起来,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平安西双版纳、法治西双版纳、过硬政法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上,委机关常务副书记阿吴及两名干部结合个人实际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