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副书记阿吴到挂钩扶贫点上党课

作者 :肖翔 来源 :州委政法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8-23

517日,州委政法委副书记阿吴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到挂钩扶贫点勐海县西定乡暖和村委会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并用当地民族语言为暖和村委会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争做合格党员,做群众致富“引路人”》的生动党课。

阿吴副书记在党课中强调,村委会干部、基层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认真践行党的宗旨,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求发展。一是当好“政策明白人”。要学懂上级政策,要准确理解上级方针政策,只有认真学习了政策对政策清楚明了,执行起来才有底气。要带头落实上级政策,在充分发扬党员带头作用,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率先“脱贫”,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要增强群众观念,时刻把群众的利益、集体的利益摆在第一位。二是要当好“致富带头人”。要保持好的精神状态,克服“等靠要”的思想,树立带领群众致富的决心、毅力和能力,在困难和挑战面前不气馁、不服输。要理清发展思路,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集思广益为积极群众脱贫致富找出路、谋办法。要激发群众的创业热情,牢牢把握这次“精准扶贫”的机遇,把群众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出来,带动群众发展项目、发展生产,通过努力建设美好家园。三是要当好“群众贴心人”。要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遇事多替群众着想,听得进群众意见,经得起群众抱怨,维护好群众权益,只有永远和群众心贴心、心连心,才能受到老百姓真心实意的爱戴和拥护。

会上,州委政法委党员干部就结合个人实际和近段时期学习情况与村委会党员、干部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