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毅到挂钩扶贫点开展 “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 :肖翔 来源 :州委政法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8-23

  714日,西双版纳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赵毅带领州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到扶贫攻坚挂钩联系点勐海县西定乡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赵毅深入到西定乡暖和村委会东暖新寨帮扶贫困户家中,与他们拉家常,面对面地了解贫困户当前发展现状,生产生活改善情况,脱贫发展计划,急需解决的困难、问题,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不等不靠,充分抓住这次扶贫脱贫机会,用心经营发展项目,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赵毅强调,扶贫攻坚贵在精准,重在精准,要通过“五查五看”,对在册建档立卡贫困户经济情况进行核查,对新申请贫困户进行识别,确保底数清,基数准。要进一步对贫困的原因进行分析,制定帮扶计划,明确帮扶责任,落实帮扶措施,确保按期脱贫。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争取多方扶持,加强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生产、居住条件,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生活质量。要加强种养殖技能培训,激发群众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贫困村的造血功能,从根本上提高群众脱贫致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