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作者 :肖翔 来源 :州委政法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8-24

  823日下午,州委政法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赵毅主持会议,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围绕会议主题结合个人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并对照检查自身存在问题,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会议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州委政法委始终坚持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机关全体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编制印发《党章党规基本知识50问及党规党纪选编》手册,认真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规,通过集中学、对照学、实地学等方式,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觉悟,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了正确的政治方向。

会议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仅要在思想认识上有新的提高,而且要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有新的提高。“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要将学习成果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结合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有针对性开展工作“补齐短板”。要把学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按照“基础在学”的要求,结合实际坚持不懈的抓好学习,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政治思想、群众观念、业务能力等综合素质的教育培养,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补好理想信念的精神之钙,打牢学习基础。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切实把党章党规作为行动准则。要进一步规范委机关党内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把握和运用好“四种形态”,在日常管理监督中,抓早抓小,使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要针对问题改,边学边改,进一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确保将学习成果最终体现到工作落实成效和作风的转变上。

会上,参加人员还对周恩来同志谈共产党员自我改造有关论述进行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