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打击整治邪教 保持对邪教严打高压态势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2-07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12月4日主持召开公安部部长办公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忠实履行好公安机关新时代使命任务,有效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重大风险,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安定,努力为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切实履行好公安机关担负的职责,并强调要依法打击整治邪教和非法传教活动,始终保持对邪教和非法传教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