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处理“法轮功”散播新冠疫情谣言报纸?加居民:烧了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5-04

【中国反邪教网2020年5月3日消息,通讯员:艾琳】据加拿大大湖地区媒体“大湖人新闻网”(Thelaker.ca)2020年4月30日报道,加拿大当地居民们对自家信箱被擅自投递散播新冠肺炎疫情谣言的“法轮功”邪教组织报纸感到愤怒。对此,加拿大邮政局建议可向相关机构进行投诉或当作垃圾予以回收,有居民则建议立即予以焚毁。

原文报道截图

  报道称,加拿大大湖地区部分居民家中收到了硬塞进来的“法轮功”邪教组织8页反华宣传品《大纪元时报》,没有一个人感兴趣。他们住在福尔河和温莎交界地带或威灵顿地区。

  报道称,该报因大肆宣扬新冠病毒来源阴谋论以及未经许可投放信箱而备受诟病。该报称新冠病毒是一种生物武器,并将这种病毒污名化。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网报道,除了大湖地区居民,住在奥克维尔、埃托比科克、马卡姆、安大略省多伦多市、温哥华北部、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基洛纳市,以及温尼伯湖的居民都称收到了这份所谓专刊。

  大湖地区居民杰·卡梅隆(Jay Cameron)表示,当他从信箱里拿出这份报纸时,就知道上面都是反华宣传:“这份8页的报纸就是为了煽起反中国政府的极端情绪。令我非常惊讶的是,像加拿大邮政局这样的皇家公司,会把这样一份谎话连篇的诽谤宣传品塞进我的信箱。更让我惊讶的是,这家报纸背后是一帮以美国为基地的反共分子。”

  卡梅隆称,被迫收到这样的垃圾报纸令人非常反感。他说:“如果有人在街上发给我,或者敲门要送给我,我会当场拒绝。但为什么加拿大邮政局强制把这样一份宣传品塞到我手里?下不为例。否则我会把它塞回信箱。”

  收到该报的加拿大西部居民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说,这份报纸误导人们相信新冠病毒是从实验室里制造出来的,这种说法完全错误。

  加拿大邮政局在回复加拿大广播公司新闻频道的邮件里称:“我们理解居民对这种出版物的反应。但是……出版物的内容完全取决于发行方。任何对相关内容不满的人都应联系发行方,通过合适的机构投诉该出版物,或者将其扔入垃圾回收箱。”

  居民里奇·艾伦(Rich Allen)在脸书上评论称,要是他也收到了这份报纸,就“直接送它到垃圾回收桶”。

  而有些居民并不满足于此。

  宝拉·布拉什沃杰尔(Paula Brachvogel)在邮局说:“烧了它,没人会为这份报纸浪费时间。”

  弗莱彻湖的凯琳·布里米康比(Karin Brimcombe)称:“(我看也不看)直接投到我朋友的篝火坑里。”

  家住温莎口的罗勃·麦克科米克(Rob MacCormick)收到了该报,他表示:“它就是那种散播仇外主义的垃圾,令我感到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