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小型邪教头目杀害弟媳和侄女 死刑待决却狱内死亡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1-14

核心提示:据美国媒体报道,罗恩·拉弗蒂(Ron Lafferty)曾于30多年前在美国犹他州建立了一个小型一夫多妻制邪教组织,并称遵循神的指示,于1984年杀害了弟媳和侄女。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旗下KSL网站2019年10月11日报道,丹佛市联邦第十巡回上诉法院再次驳回罗恩·拉弗蒂上诉书,维持对他的死刑判决,并计划于2020年对其执行死刑。然而,一个月后,《纽约时报》11月11日报道,罗恩·拉弗蒂当天在犹他州德雷珀(Draper)监狱自然死亡,时年78岁。

2005年10月6日,犹他州普罗沃举行的第四区法庭听证会上,罗恩·拉弗蒂正在做笔记

1984年,罗恩·拉弗蒂(左)与他的同案犯弟弟丹·拉弗蒂

据报道,罗恩·拉弗蒂与他的兄弟们曾创建一个小型邪教组织,坚持实行一夫多妻制。1984年,罗恩及其兄弟丹等人以割喉的方式,杀害了小弟艾伦的24岁妻子布伦达和一岁女儿艾瑞卡。

事发后,罗恩等人声称杀人原因是“严格遵循了上帝的启示”,即他们是受了神的启示才去杀人。

不过检方认为,布伦达曾帮助罗恩的妻子与他离婚,罗恩对此怀恨在心并对弟媳痛下杀手。法官认为罗恩是谋杀案的主使,判处其死刑,对丹·拉弗蒂判处终生监禁。

遇害的布伦达

2003年出版《天堂旗帜》一书,主要讲的就是罗恩杀人案,书中详述了罗恩谋杀案以及犹他州和其他地区一夫多妻制情况。该书出版后,此案受到全国关注。

死刑判决后,罗恩多次提出上诉,称初审时他受代理律师误导,两次陪审裁决均不该裁定他具有杀人的行为能力。2017年10月,美国第10巡回上诉法院驳回了罗恩提出的四项诉讼请求。2019年8月,三人陪审团拒绝罗恩的上诉请求后,丹佛市第十巡回上诉法院法官均不愿重新考虑他的案件。此次联邦第十巡回上诉法院再次驳回他的上诉。

理论上,罗恩还可以向美国联邦最高法院上诉,不过犹他州副总法务官安德鲁·彼得森认为,联邦最高法院听证此案的机率“微乎其微”。他说,罗恩最快可能将于明年被处决。

按照犹他州法律,罗恩可以在安乐死或枪决之间做出选择,据报道他选择了后一种处决方式。

据《纽约时报》2019年11月11日报道,当天罗恩·拉弗蒂这个死刑待决犯在犹他州德雷珀(Draper)监狱自然死亡,时年78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