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骥迷途终知返 感恩党晖心间照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1-18

 
  86岁的老人痴迷“法轮功”20余年,一朝醒悟愿作反邪教志愿者,并写下诗篇——“老骥迷途终知返,感恩党晖心间照”

11月8日,86岁的邢荣超老人在儿子的陪同下,激动万分地为安徽省蚌埠市委政法委、固镇县委政法委和反邪教帮扶老师送上锦旗,感谢他们帮助自己脱离邪教“法轮功”长期精神控制,重新过上正常的生活。

“如释重负,每天心情都乐开花,感觉自己又年轻了。”若不是谈及过去,人们无法想象这位精神矍铄、声音洪亮的老人,一个月前还是蚌埠市固镇县“法轮功”痴迷人员中的骨干,终日眉头紧锁,令家人忧心忡忡。

1996年,邢荣超和老伴一起练起了“法轮功”,最初的目的是为了强身健体,但随着邪教“教义”一点点侵蚀,他的思想和行为都发生了巨大变化。1999年7月,“法轮功”组织被依法取缔后,邢荣超不能理解,他甚至带着老伴步行20多天,沿路乞讨至江西“传法”“护法”,被送回家后仍然沉迷其中。

虔诚地信奉着痴言妄语般的“教义”,在长达23年的时间里,邢荣超坚持每天“修炼”,研读“法轮功”各类书籍,能够背诵“洪吟”300多首,光学习笔记就记了一百多万字。思想中毒越来越深,行为也愈发走向极端,受“法轮功”的鼓动,邢荣超最终脱离了党组织,在信奉邪教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邢荣超老人的三儿子邢强事业有成,作为华侨在海外经营着一家公司,父亲痴迷“法轮功”这件事,对他的打击一直很大。“自己什么都能做得好,却始终帮不了父亲。”邢强说,自己无数次劝说父亲,驳斥“法轮功”的歪理邪说,但不管他如何努力,父亲始终不为所动。

“法轮功”所谓的“教义”是对传统宗教、气功等剽窃篡改后的肆意歪曲,并糅合一些危言耸听的妄语拼装而成的大杂烩,其中必然漏洞百出。事实上,在多年的“练功”中,邢荣超对很多问题也是百思不得其解,但旁人的规劝又无法说服他回头,一个个难解的思想疙瘩在他心里越结越大。

今年9月底,蚌埠市及固镇县开展“法轮功”人员帮教转化工作,颇具帮教经验的唐传友老师用十几天的时间,与邢荣超面对面交流,一点点化解他内心的矛盾与彷徨。“解放前老人家里很穷,靠要饭长大,解放后分得土地,参加工作并入了党,后又成为一名干部,他对党有着深厚的感情,是邪教的歪理邪说让他心里的天平偏了。”唐传友说,帮教工作主要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回忆个人成长史,让老人复苏对党的情感;二是剖析“法轮功”的歪理邪说,让老人看到所谓“教义”的漏洞百出;三是对老人进行心理疏导,让他走出邪教的精神控制后,心理上更加健康。

从法理剖析、用事实论证、以情感转化,唐传友一方面揭示“法轮功”邪教本质,抽掉其理论基石,一方面帮助老人找回对党和政府的深厚情感,通过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使老人深刻认识到参与邪教组织活动是国家法律明文禁止的违法犯罪行为。

一朝醒悟,绝不回头。10月26日凌晨,认清邪教本质、幡然悔悟的邢荣超提笔写下了一首诗歌,表达自己与“法轮功”决裂的决心,对党和政府的感谢之情。他还烧掉了平时“练功”所用的物事,并主动送来曾被自己视为比生命还要重要的“法轮功”资料,其中包括20多年前参加“法轮功”学习班与李洪志的合影。戒掉邪教心魔的邢荣超犹如获得新生,他在子女的陪同下走亲访友,告诉每一位亲戚朋友自己脱离邪教的好消息,并骑着自行车,四处寻找那些仍在邪教泥淖中挣扎的信徒,说服他们摆脱“法轮功”。

得知父亲与“法轮功”决裂的消息,邢荣超的子女举办了一场家庭庆功宴,远在海外的邢强也赶了回来,并陪同父亲为市县政法委和帮教老师送来锦旗。“脱离了邪教,父亲比以前乐观开朗了,我们也特别高兴。”邢强说,压在心底20多年的大石头终于卸去,全家人都感到如释重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因为信‘法轮功’我自己脱离了党组织,但党和政府一直在挽救我,现在又让我重获新生。”邢荣超老人说,“‘老骥迷途终知返,感恩党晖心间照。’就像我在诗里写的,我要转变为反邪教志愿者,去帮助其他痴迷‘法轮功’的信徒,早日脱离邪教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