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大学女生临近毕业突然退学失踪!父亲苦寻3年,背后的真相竟然是……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2-18

2016年3月,临近毕业,小周瞒着家人退学了。

从小,小周就是一个品学兼优的乖巧孩子。高考以660多分优异成绩考入某重点大学,专业成绩一直名列前三名。

原本,小周还可以顺利保送研究生,但在还有3个月就要大学毕业时,她突然悄悄办了退学,匆匆离开学校,甚至连马上到手的毕业证和学位证都不要了。

父亲老周对此一无所知。

小周退学离校后,6月还给他打过一通视频电话。通话中,女儿表现得一切如常。她对老周说,自己在学校很好,正在忙毕业的事,接下来的几个月,她还要专心准备9月的雅思考试,希望老周这段时间先不要联系她。

老周没有丝毫怀疑,在他的印象中,女儿从来不会撒谎。即使这期间忍不住给小周打了几次电话都没人接,老周也始终相信女儿应该是正在学校集中精力准备考试,才没有接他的电话。

▲小周学生时代获得的部分荣誉证书

失踪

让老周没想到的是,2016年6月的这次通话,竟是他和女儿最后的联系。自此,小周消失了,没有人知道她去了哪里,也没有人知道她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9月30日,到了和女儿约定的时间,老周依旧没能联系上小周。这时他突然意识到,女儿可能失踪了!老周的心一下子悬了起来,他开始满世界地寻找小周。

也是在寻找女儿的过程中,老周到学校,才了解到女儿早在当年3月就找人冒充他,以将要移民国外的理由,办理了退学手续离开学校。

“太可惜了!想起这个事我就难受!她是3月份退的学,但6月份就能毕业了。中间我还和她视频过,她竟然一直在骗我……”每每想起此事,这个寡言的男人都忍不住流眼泪。

▲小周

失去只在转瞬间,寻找却是旷日持久。在接下来的无数个日日夜夜,老周发动了身边所有能发动的亲戚、朋友和小周的同学,四处打听小周的下落。

因为不知道女儿什么时候会回家,又担心女儿突然回家了进不了家门,老周尽管很想长时间外出去找,却又一直不敢走得太远离家太久。每天,他都将女儿的房间收拾的一尘不染,等待奇迹出现的那一刻。

这种煎熬,老周只能一个人承担。因为他的妻子在小周失踪的前一年也失踪了,原因是信了邪教“全能神”,离家出走想全身心为所谓的“神”做贡献。

老周的父母已经80多岁,他不忍对两位老人坦白妻女接连失踪的事实。年轻时老周在外打拼,小周是靠着两个老人一手带大的,祖孙间感情很深。他不知道老人能不能经受住这样的打击,只能编谎说小周出国深造了,妻子在国外陪着女儿。

“能瞒多久就瞒多久吧”,老周也不知道长时间没见到孙女的老人是不是心里有过怀疑,“他们一直在问小周什么时候能回来?为什么这么久连个电话都没有?”

老周也想知道,女儿究竟什么时候能回来。经历了无数次希望而去、失望而归的轮回,老周说,他甚至不敢在大街上看到戴眼镜的长发女孩,只要看到,他就会想起自己失踪的女儿,就想冲上去看看这个女孩会不会就是小周。

这样的寻找与等待,一晃就是三年。

归来

2019年6月,一起“全能神”邪教案件的侦破,让如同“人间蒸发”了一样的小周终于被找到。那个朝思暮想的女儿,终于再次出现在老周面前。

这对老周来说又喜又悲。喜的是,失踪3年的小周终于被找到,悲的是,那个怀疑已久不愿相信的猜测成了真——昔日品学兼优的女儿,原来早就受妻子影响,也跟着信了“全能神”邪教,退学其实就是为了全身心给所谓的“神”尽“本分”。

▲失踪三年的小周与父亲相拥而泣

父女再次见面的场景,让在场所有人不禁流泪。三年来四处寻觅女儿的老周,伸出颤抖的双手抱住小周。父女俩的拥抱持续了几分钟,安慰完抽泣不止的女儿后,这位一辈子没掉过几次泪的老父亲,泣不成声。

看着消瘦的父亲,小周说,自己除了心疼、内疚,更多的是深深的歉意。随后,在小周的讲述中,老周终于捋清了女儿如何加入“全能神”邪教组织和为何会退学。

信“教”

“全能神”又名“东方闪电”、“实际神”等,由赵维山创立于20世纪90年代。它假冒基督教的名义拉拢信徒,依靠其严密、隐蔽的传播方式和暴力威胁等非法手段控制信徒,并通过洗脑蛊惑信徒放弃亲情、为“神”奉献。1995年,中国政府依法取缔“全能神”邪教组织后,赵维山逃亡国外,继续通过互联网等手段遥控国内信徒。

2014年5月25日,6名“全能神”邪教暴徒在山东招远一家麦当劳餐厅内,将一名无辜女性残忍殴打致死,引发全国关注。在人们看来,这是一个冷漠、残暴、泯灭人性的组织,破坏了无数幸福的家庭。而老周的家就是其中一个。

▲“全能神”邪教曾多次宣扬“世界末日论”等歪理邪说,制造恐慌和动乱。

早年间,老周开了一家纺织品厂,妻子做化妆品销售,家里条件不错。两人对小周的成长也极为重视,为小周报了各种兴趣班培养她。小周也十分懂事,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然而,自从小周妈妈信了“全能神”邪教后,这个家看似还很圆满,却开始产生无数条裂缝,随时可能支离破碎。

▲小周一家三口合照

“她开始瞒着家里不去上班,整天神神秘秘,有时一走就是一个多月,不知道在忙些什么。”时隔多年,老周一直很后悔,当初不该只忙着赚钱,疏忽了对妻子、对女儿、对这个家的关心。

没能及时发现并阻止妻子信邪教“全能神”,给这个家埋下了祸根。2015年,小周妈妈受“全能神”邪教蛊惑,离家出走“传福音”,至今未归。而小周在8岁时,也在母亲影响下开始信“全能神”,老周一直都没有察觉。

在“全能神”的洗脑下,小周对世界、对家人,产生了异于常人的认知。

“他们告诉我,我成绩这么好,并不是因为我自己的努力,而是因为‘全能神’的祝福。”

“凡是一切好的东西,都是‘神’赐予我们的,不是靠我们自己努力得来的。”

“是‘神’创造了我们,父母只是将我们带来这个世界的载体,因此不能被亲情所左右,不能背叛‘神’。”

……

类似的“话术”每天都在她耳边盘旋。小周说,随着年纪的增长,她变得越来越自卑,害怕离开“神”后,自己就会一事无成。

▲“全能神”信徒写下的断绝亲情保证书

“尽本分”

小周为何突然退学,也渐渐水落石出。

2016年3月,正在上大四的小周接到“全能神”邪教组织指令,要求她不能再上学了,说“神”已经选中她,要她现在就离开学校全心全意为“神”尽本分。

成绩优异且即将保研的小周,站在了命运的岔路口。她心有不甘,自己苦读了4年,还有3个月就毕业了,可不可以再等等,拿到毕业证、学位证再走?

但“全能神”邪教人员步步紧逼。他们告诉小周,知识、学历都是普通人才追求的东西,信“神”的人不能太看重这些,不能让世俗心牵绊了自己。

为了不被扣上对“神”不忠的帽子,为了不遭受“神”的惩罚,小周的天平开始倾斜。于是,从来都不会撒谎的小周,因为邪教组织的教唆,第一次骗了爸爸,偷偷办了退学。紧接着,是第二次、第三次……直至最终也同妻子一样,与老周彻底断了联系。

▲“全能神”信徒写下的保证书

洗脑

退学后的小周,被带到了一个非常简陋的出租屋,开始足不出户没日没夜地为“全能神”邪教组织干活,逐渐成为一个麻木的“机器”。

“我这三年很少在晚上十二点之前睡觉,基本上都是一两点钟,任务重的时候,甚至有一个礼拜连续都是凌晨六七点钟才睡,因为我们不敢拖工作,否则‘神’就有可能会惩罚。”有一度,小周都觉得自己可能会过劳死。但是没人在意,因为邪教组织告诉他们,为“神”奉献甚至献出生命,也是一种光荣。

出租屋的窗户全部被拉上厚厚的窗帘,一年365天几乎没有拉开过。在这里,小周和其他人一样,不能随便出门,也不能使用自己的真名,信徒之间交流都使用“灵名”,银行卡、手机等任何可能暴露信息或踪迹的东西,也全部要上交。信徒们如同黑色的幽灵,游荡在方寸之间,见不得光。

小周也想家,甚至想回去,但这在邪教组织内部是不允许的。特别想家的时候,小周就通过拼命干活和不断“祷告”来转移注意力。组织里的人告诉她:“跟‘神’祷告吧,‘神’都会安慰你的。”

▲“全能神”网站上宣扬的歪理邪说

为了让小周彻底断了念想留在“全能神”邪教组织,组织的人甚至和小周说:“人类都是自私的,你爸如果一段时间找不到你,就会把你忘了,过自己的日子去了。”在邪教组织的说辞中,人都是自私、邪恶、低贱的,只有信了“全能神”之后,才能变得诚实、善良、高尚。邪教组织还告诉小周,为了“神”,必须放下亲情等一切牵绊,否则就是对“神”的背叛。

再出发

就这样,小周在“全能神”邪教组织中越陷越深。直到三年后被警方解救,她才终于又见到对自己朝思暮想的父亲。

事实上,像老周父女这样的再度相见并不容易。受“全能神”邪教长期洗脑蛊惑,“全能神”邪教信徒普遍对家人情感淡漠,不愿回家,甚至有信徒将阻挠自己信“全能神”的家人当做是魔鬼撒旦。最初找到小周的时候,她对民警、家人也一度十分排斥,直到经过民警一个多月的教育转化,才真正又找回了过去的亲情。

这时的小周才意识到,自己那个沉默寡言从不将爱说出口的父亲,从来没有一天放弃过她。

“没有人会放弃自己的女儿……”得知警方找到了女儿,老周激动地说不出话。他终于不用每天深夜躺在女儿床上默默流泪,书橱里那个小周最喜欢的小熊布偶,还是3年前一样的摆设,似乎是和老周一起,在等小周回家。

▲三年来老周始终将小周的卧室保持着女儿离开家时的样子,以免她回来感到陌生。

但这个被邪教破坏的家,还没有变得完整。小周妈妈受“邪教”蛊惑离家出走,至今还下落不明。于是,老周继寻女之后,又牵起女儿的手,再次踏上寻妻的路。

没有人知道,这条路还要走多久。但每一天,老周和小周都盼望着,妈妈能快点回来,他们一家三口,已经很久没有坐在一起,吃上一顿团圆饭了……

▲老周父女上央视《等着我》栏目寻找小周妈妈

或许

你会觉得邪教离你很远

更不会相信自己的家人会误入歧途

但有这样一个群体

曾经的他们和你一样

可能从没有在意过躲在暗处的魑魅魍魉

直到有一天

家的港湾被恶浪冲毁

他们才感受到邪教带来的切肤之痛

他们是邪教受害者

他们正迫切渴望着家人的回归

如果您有任何线索

请点击下方“助你寻亲”小程序

希望我们的帮助

可以让分离和遗憾少一点,再少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