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受挫泄愤连砸六车 年轻男白领获刑半年

作者 :王贤臻 来源 :中国长安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1-19

中国长安网北京1月18日电 毕业于上海某大学的90后陈某,是某商务有限公司一位白领男。犯罪后的他忏悔着说,因情感纠纷窝了一肚子火,在加完班后竟然鬼使神差用逃生锤,连续砸毁停放在小区及地下车库等地的6辆高档轿车车窗玻璃。他也为自己的鲁莽之举,付出了高昂代价。近日,上海静安区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陈某拘役6个月,缓刑1年。

  基本案情

  2016年11月18日晚,在单位一直加班到次日凌晨的陈某心情极差。头戴一顶棒球帽,身背黑色背包的他,怀揣一把金属逃生锤,离开单位后沿着马路漫无目的地闲逛。

  在上海市静安区武定路附近、武定西路某酒店地下车库及武宁南路某小区的地下车库内,陈某多次使用随身携带的逃生锤,任意敲砸王某、卜某等人停放在上述地点的机动车车窗玻璃,造成6辆机动车左侧或右侧车窗损坏,实际经济损失近3万元。

  据陈某到案后的供述,进入该公司后他一直感觉工作压力大,加之他现女友与前女友相互争吵,给他平添了无数烦恼。陈某供述,在当天凌晨他跟着一条流浪狗,走进一个居民小区,不计后果地连续使用逃生锤砸坏了3辆轿车,之后又走进一家酒店的地下停车库砸毁了2辆轿车的玻璃窗,最后在武宁南路一小区内砸坏了1辆旅行版汽车的车窗玻璃。

  事后根据受害车主报案及陈某的交代,警方查实了被陈某砸坏的车辆有宝马车、奔驰车、捷豹车及丰田凯美瑞等不同类型的高档轿车。作案当晚,陈某在其家中被警方抓获归案。案发后,陈某及其家人赔偿了受损车主的全部经济损失,取得了受害车主的谅解。

  近日,鉴于陈某家人帮助陈某退赔了受害人的车损款,上海静安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陈某拘役6个月,缓刑1年。

  法官提示

  陈某被判刑及赔偿被砸车主经济损失,是为自己的错误行为承担法律责任。同时也提醒人们,对于那些刚踏上社会、入职不久的年轻人,需要及时给予一定的心理辅导。如本案中的陈某,受过高等教育,但受过高等教育的经历不等于接触社会的阅历,一旦踏上社会,要让自己不断去磨合适应社会,而非让社会来适应自己。对于他们,相关社会心理疏导机构也应及时跟上,给予及时的心理咨询及引导,帮助他们顺利度过这个磨合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