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个人“老曾哥”的故事

来源 :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07


他用真真切切的实际行动,来帮助辖区的每一位群众,并被辖区群众亲切地称为“老曾哥”。他是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勐龙边境派出所社区民警曾传贤。近日,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决定,对全国公安机关191个成绩突出,集体596名成绩突出个人予以通报表扬。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勐龙边境派出所民警曾传贤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个人”。

曾传贤,中共党员,现任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勐龙边境派出所一级警长,二级警督警衔。

他所管辖的社区走访率达到100%,边境村寨熟悉率100%,发案率逐月下降,民事纠纷逐月减少……曾传贤作为基层一名社区民警,他严格落实日常走访、案件回访,开展“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等各项工作;通过勤务排查、日常检查等手段,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场所、部位的管控,严打辖区犯罪,强力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并积极主动走访与群众唠家常,帮群众解困忧。


坚持“防打并举”的方针,采取驻村走访与联防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充分调动村寨联防队员积极性,对辖区进行常态化管控,确保不留治安死角,让正义的阳光能够照亮每个角落。他时常带领辅警走访辖区群众,挨家挨户发放警民联系卡,留下电话号码以便群众联系,由此获得辖区许多信息,多次有效预防了各类案事故的发生,今年以来,曾传贤参与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0余名,抓获欲偷越国边境人员40余名。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辖区和谐稳定是公安机关最主要的职责,曾传贤提出“重点部位、重点地段、重点村寨”的“点、线、面”巡逻查控方式,在最大限度节省警力,同时有效发挥警力优势,确定保管控成效。

曾传贤总说:“一个人不睡,万家人安睡,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