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比思念更重要”

来源 :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20

春节将至,你准备好回家过年了吗?当千万家庭一家团圆,安享幸福生活的时候,有一群人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把自己的青春与热血化为责任,任劳任怨履行自己的使命,他们是全国警察们的缩影。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一起通过镜头走进移民管理警察,走进不同岗位的他们。

 杨早军:每到岁末年初,我们的工作量会比往常大,每天都得到寨子里转一转,看看街坊邻居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提醒他们注意一些安全常识,守护好脚下这片土地,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群众的满意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李会磊:春节前后,是案件高发期,不发案、少发案,才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打击违法犯罪、将犯人绳之以法、尽快侦破案件是我的本职工作。

    杨宇帆:春节是团圆的日子,也是我们边境维稳最重要的时期,今年春节,我和我的同事们依然选择坚守岗位,虽然我的小家不能团聚,但我们的坚守能够换来更多的团圆与平安,我觉得值得。

陈桂金:警务室的后面就是边境线,这里的边境管控工作需要24小时值班巡逻。我其实也很想回家过年,但维护边境稳定,守护辖区平安更重要,把警务室当成家,村民当作亲人,那在警务室过年也是一种团圆。

护航新征程,忠诚保平安,移民管理警察守护万家灯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