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5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启动

作者 :赵岗 来源 :云南省公安厅水上巡逻总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19

    1月15日10时30分,参加第125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的2艘中方执法艇缓缓驶离西双版纳景哈警务码头,拉开了2023年度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的序幕。

联合巡航场景 云南省公安厅供图

    此次联合巡逻执法行动预计历时4天3夜,总航程500余公里。此次行动前,四国执法部门以视频形式召开了2022年度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总结会,共同回顾总结了2022年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取得的丰硕成果,就2023年四国联合执法合作内容进行深入磋商。四方还召开了指挥官联席会和信息交流会,对此次行动共同进行研商。行动期间,四国执法队员将按计划在湄公河重点水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持续打击流域内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确保岁末年初湄公河流域安全稳定。

联合巡航场景 云南省公安厅供图

    据了解,2022年以来,四国执法部门相携守望,密切配合,共成功开展联合巡逻执法行动12次、驻训巡逻80次、各类执法行动162次,出动执法船艇204艘次、执法人员2700人次,日常江面见警率保持80%以上,重点敏感节点达到100%。

联合巡航场景 云南省公安厅供图

云南省公安厅水上巡逻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的一年,中方将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度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总结会四国执法部门达成的共识,与老缅泰方执法部门持续深化务实合作,不断完善执法安全合作机制,共同打造执法安全合作新样板,为维护湄公河流域安全稳定、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沿岸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