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龙边境派出所:擎旗奋进奔赴新征程 坚定信心打造新样板

来源 :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18

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勐龙边境派出所雷厉风行快部署、紧锣密鼓强推进,思想的伟力激荡在警营内外,处处呈现着昂扬奋进的“枫警”。

当好宣讲员,从大会精神中汲取“磅礴力量”

勐龙边境派出所所长卢永彪说:“勐龙边境派出所已站在争创一流、打造样板的新发展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必须走在前列、当好标杆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真正让大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勐龙边境派出所党支部坚持“传统+创新”相结合的学习思路,支部率先集中学习,正副书记带头上主题党课,配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创新推出“小宣讲”“小辅导”“小竞赛”让“微”元素发挥“大”效应。

“这不仅是一块牌子,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勐龙边境派出所党支部在前期制定党员积分制管理规定的基础上,召开“党员示范岗”集中评选会。23年党龄的民警曾传贤捧起“党员示范岗”牌,起到极大的正向示范引领作用。

“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勐龙边境派出所将学习讲台搬到“掌上”、做到“指尖”,借助网络互动答题方式,推出“掌上互动”答题学,组织应知应会知识答题竞赛。

组织“一室三队”学习小组,不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入零散作战单元开展宣讲。维持一线学习热度,为民辅警送上“学习套餐”,让民辅警在学习中铭记初心、感悟思想伟力,激发奋进信心,在新征程上保持勇争第一的精神状态。

当好宣传员,让大会精神传遍辖区“千家万户”

“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边境辖区一片热闹繁忙景象。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宣传小分队”“双语小分队”、开通“党的二十大精神直通车”穿梭于村村寨寨,让群众充分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大会精神传递给辖区各族群众,引导群众热心关注大会精神。

贺管村委会村民安德说:“最近民警接连入户走访宣传,让我更加理解了大会的主要内容,尤其对乡村振兴战略充满了信心和期待!”针对辖区群众理论知识底子薄弱,勐龙边境派出所民警与村小组结对开展理论宣讲,为群众答疑解惑解读群众关注的热点话题,力争让群众听得进、听得懂。

西双版纳州单位联合派出所民警深入贺管新寨“女子护村队”活动场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边疆”主题巡回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热情洋溢地讲解,活动现场讨论气氛热烈,眼神中充满了喜悦和期待。热情奔放地歌唱,挥斥方遒地书画,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通过持续走访宣传,民警与群众同分享、谈变化、说感触、话未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促进各民族交流交融的工作动力,共同构筑精神家园。

当好战斗员,争当践行大会精神“第一方阵”

“感谢人民好警察,还好有你们!”在勐龙边境派出所门口,台女士紧握住民警的手不放,对民警帮助她寻回遗失手机感激不尽。

“2小时破获一起盗窃案件”“1小时找回走失儿童”“20分钟找回遗失手机”等为民服务小故事,是民警将学习大会焕发出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热情的生动缩影。

查获偷渡人员4名、发现整改边境隐患漏洞12个、排查化解一般性纠纷11起、缴获毒品2.2公斤、“手拉手”帮扶困难群众23对......一个个数字彰显勐龙边境派出所民辅警外防输入、边境管控、服务群众,工作上的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勐龙边境派出所支部更加深刻认识到强素质、提能力、练本领、履行本职、服务人民的重要性,警务实战、业务培训、技术应用等实战练兵、岗位用兵、信息强兵的活动接续开展。

过硬的队伍素养有效激发调动民辅警建功新时代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抓建工作有力推进安保维稳任务,“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复核工作圆满完成,在实际行动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出对党和人民的责任与担当。

号角已经吹响,脚下就是新征程。勐龙边境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守护边疆稳定的政治之魂和奋进之力,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争创一流,争当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