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中老边境线上的“党政小喇叭”

来源 :磨憨边检站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4-09


 

“同志们请看黑板,记重点。”在中老边境一线的三级抵边联防所上,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尚勇分站的民警正在激情洋溢地给哨所的值守民兵们宣讲党政热点知识。

 


 

在祖国的西南边陲,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尚勇分站的宣传小分队走进联防所、巡逻卡点和民兵临时帐篷开展起了党政知识宣讲活动,积极化身为“移动的党政小喇叭”。

 


 

由于边境联防所地处中老两国交界的深山中,不通水电,交通不便,宣传小分队就因地制宜,采取“板书+口述”相结合的形式宣讲党政,他们还结合守边人员实际,重点讲解了国家惠民惠农、孩子考学、医保、乡村建设等大家关注的新政策,民警们朴实的语言和接地气的讲解方式,赢得了联防队员和民兵同志们的一致认可。

“我们长期驻扎在山间,每天不定点巡逻,消息接收迟缓,听了你们的宣讲,我们才真正了解到今年国家有这么多的好政策,我的心情非常激动,看着祖国一天比一天好,现在感觉我们每天的坚守和付出都是值得的。”民兵老陈百感交集地说道。

“作为基层民警,同在一线的工作者,我们只想第一时间把党的关怀和问候带到每一名同志的心里面去,让大家知道党和政府一直牵挂你们。”宣传民警周号淇深有感触地对老陈说。

 


 

多年来,每逢国家有重大会议召开和重要政策发布实施,民警们都会认真准备,第一时间向驻地群众宣讲和传播党和国家的相关方针政策,这是他们的传统,他们也被群众形象地称为“党政小喇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