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犬故事|大成与乐迪的10个约定

来源 :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5-03

何武成是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打洛216警务室警犬训导员,大伙儿亲切地叫他“大成”,“乐迪”是一条四岁大的警犬。作为彼此最亲密的战友,“大成”与警犬“乐迪”一同战斗在边境最前沿,肩负着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和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重要职责。长久以来的共处与合作,让他们彼此建立了深厚友谊。听说大成与乐迪之间有着十个约定,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彼此的约定……

大成:从与你相识的那天起,我就暗自发誓,往后余生,我将对你不离不弃。

乐迪:我很小就和妈妈分开,是你一直在照顾我,所以你要多跟我说说话,我或许听不懂你的语言,但我知道你的所有指令。

大成:你知道你有多调皮吗?让我们彼此都多一点耐心,多花一些时间了解彼此。

乐迪:我不乖的时候,请别对我生气太久,也别把我关起来当做惩罚。因为你有你的娱乐、朋友,而我只有你。

大成:信任我,那对我十分重要。我肯将你视作我好的朋友,是因为我们并肩战斗在边境前沿。

乐迪:当你想责备我不合作、固执或懒惰时,请你想想,是否有什么正困扰着我,或许是我还需要在阳光下奔跑,或者是我已经开始衰老。

大成:人生很短,人世很长,我知道你的寿命或许只有短暂的10至15年,请将你的余生交付于我,共同完成守护边境安全的重任。

乐迪:要知道,只要和你在一起,所有的事都会变得容易接受,请永远不要忘记,你是我最信任的朋友。

大成:我知道你生气时候,惊人的咬合力,可以轻松咬碎我的手骨,你只是选择不这样去做,而是默默舔舐着我的双手。

乐迪:没有谁生来勇敢,成为护卫犬的路上,我也会有胆怯和犹豫的时候,请多给我一些鼓励和温暖。汪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