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查中永同志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来源 :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1-15

1月10日,公安部隆重召开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电视电话会议,集中表彰奖励一批在各项公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边管处副处长、执法调查队负责人查中永同志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戍边20年来,查中永始终坚守对党忠诚的无悔誓言,将“忠诚、责任、奉献”作为自己的座右铭,默默战斗在边防一线,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忠实践行“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的铮铮誓言。2019年体制改革后,面对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和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他不忘初心,主动请缨,带领8名同志长期驻守在环境最恶劣、条件最艰苦、任务最繁重、形势最严峻的勐海片区,组建支队流动查缉分队,开展24小时不间断流动查缉和设伏堵卡,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中一干就是2年,查获毒品案件8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1名,缴获毒品828.98千克。


查中永十分注重传帮带,把缉毒技战法和工作经验毫不保留的传授给大家,手把手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侦查员,查中永所带队伍先后有2人荣立个人一等功、82人荣立个人二等功,无一人在执行任务中负伤或牺牲。


因工作成绩突出,查中永先后获评“全国禁毒工作先进个人”,原云南边防总队“云岭边防卫士”“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警官”“禁毒先进个人”,云南边防检查总站“优秀共产党员”等殊荣,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2020年10月被国家移民管理局评为“十大国门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