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强制隔离戒毒所 多形式庆祝警察节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1-15

1月10日,州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以“秉持训词精神、践行光荣使命”为主题的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下图)。活动在该所大曼么所区、大荒坝所区同步开展,全体民、辅警喜迎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上午10时,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警容严整、精神焕发,整齐列队参加升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人员以饱满的精神向庄严的国旗致以最崇高的敬礼。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4名警察高擎警旗正步入场,现场全体人员向警旗行注目礼,迎接象征着人民警察荣誉、责任和使命的警旗。国旗引领警旗,更加坚定了全体民、辅警心中的使命和责任。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旗帜为引领,以训词为号令,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训词要求,不忘初心,奋勇向前,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赋予戒毒人民警察的新使命,为警旗添彩,为警徽增光。


在宣誓仪式上,全体民、辅警面对警旗,高举右臂,紧握右拳,跟随领誓人进行宣誓。誓言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表达了广大民、辅警对人民警察事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彰显了西双版纳戒毒警察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我的从警初心是用青春书写忠诚、用真情热爱事业”“我的从警初心是除暴安良、保家卫国”…… 通过重温誓词,回忆从警初心,进一步增强广大民、辅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职业荣誉感和工作热情。


“人民警察为人民,我们的名字,在警徽中闪光……”唱警歌活动中,人人精神饱满、个个声音洪亮,用真挚的情感唱出了人民警察忠诚履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出了新时期人民警察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


所党委副书记、政委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警察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要求全体民、辅警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新的起点,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全力做好场所监管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好新时代戒毒场所高质量发展新篇章。